有缘再见!

【胜出】小叔叔(十二)坑了,坑了坑了坑了坑!!!!别再问了!!

第十一话:→小叔叔(十一)


*这是关于一只废柴的社畜和一个乳臭未乾的小毛孩之间的故事。

*非原作世界观,年下,胜出only

*年龄差九岁请注意

*狗血

 

第十二话·芝麻开门

 

“上次跟你一起来的那个小哥,好像很不错嘛,他叫什么?”

 

光从外表上看,渡我是个可以靠脸轻松挤进偶像圈的美少女,并且她非常清楚自己的魅力点在哪里。说话的时候,她上身微微前倾,扬起一张白皙的小脸,眼睛暧昧地半眯着看你。

 

可惜的是,爆豪胜己早已自作主张地弯成了蚊香,生不出半点怜香惜玉。


他甚至能和年级里anti渡我的女生小团体达成微妙的共情。

 

“放弃吧,”爆豪上下打量了一下渡我,“他不喜欢你这样的。”

 

“什么嘛~那他喜欢哪样的?”渡我没有半分退缩,轻飘飘扔下一句炸弹,“啊~难道说~是你这样的吗?”

 

“……”

 

爆豪内心一抖,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啊~我知道了,你喜欢他~噗呼呼呼……”渡我笑了起来,少女式地转了个圈,“但是你不确定他是不是喜欢你~啊呀,真有意思~难怪爆豪同学在学校里从来没和哪个女孩子交往过呢,真是专情~”

……

 

卧槽这个女人是何方妖孽!

 

“你是在为他烦恼吧~~他是不是不愿意接受你呀~?啊哈哈哈,是我喜欢的恋爱故事呢~”

 

爆豪把门重重关上的前一秒,渡我贴着门用着欢快的声音道:“我可是很擅长恋爱的哦,如果你想知道该怎么做的话,就用那个小哥哥的信息来交易吧!~~”

 

谁、他、妈要靠你来追对象!这是在看不起我吗!

 

爆豪又变成了暴躁老哥,在狭小的空间里狂踏几十个来回。难道他的感情表现得有这么外露吗?还是说女性天生在这方面就特别敏感?又或许因为渡我是个爱情中的福尔摩斯,尤其地见微知著?


他决定第二天回学校观察一下。

 

渡我确实如他所料,极其不受欢迎。但她就厉害在完全不要脸皮,即使四处碰壁,也会像扑棱蛾子似的,撩完男生撩女生——嗯?撩女生?

 

亲眼见证渡我在女厕所门口对一妹子“上下其手”把对方吓跑后,爆豪承认对方可能真的在某些方面比他更懂……

 

放学后,渡我不出所料地又黏了上来,叽叽喳喳地说了她对爆豪和“神秘小哥哥”的故事幻想,把爆豪说得毛骨悚然、汗毛倒立。


因为她基本上都说中了。

 

可怕的是,这女人只见过绿谷一面,仅听了爆豪寥寥几句,就能把整个事情连蒙带猜地说得八九不离十,这是何等的观察力和洞悉力啊!

 

处于震惊之中的爆豪说漏了嘴:“你说错了,他不是我表哥,他是我叔叔。”

 

“哇啊啊!!”渡我立即做出幸福捧脸状,“亲叔叔吗~好禁忌的恋爱~好刺激呀~他长得像高中生一样可爱呢~那我不如叫他小叔叔吧~~”

 

爆豪磨牙,小叔叔也是你能叫的?!


“既然你给我提供了一个有用的信息,那么我也来帮帮你吧,可怜的羔羊~”


电梯间只有他们两个人,渡我继续在狭小的空间中施展着读心大法。


“你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吧,爆豪同学~”


“如果我刚才都猜对了,那么你一定很烦恼‘小叔叔’究竟现在是如何看待你的吧~是家长式的头疼呢,还是恋爱萌芽式的心烦意乱呢~到底是哪边占据上风呢~”


叮——电梯到达楼层,爆豪一个箭步走出电梯:“关你屁事!”


“嗯哼~我只是一个喜欢看各种恋爱故事的可爱女高中生而已~”渡我一蹦一跳地跟在他后面,“不过,如果能够参与到其中,那才是体验故事的最佳方法呢~就让我来推波助澜吧~呐呐?”


爆豪毫无征兆地止步,转过身来看她:“你想怎么做?”


“一会儿去你房间吧,我慢慢跟你说~”


爆豪静静地看了她几秒,似乎在考虑这个建议的可能性。


接着掏出了钥匙,走到自己的宿舍前开了门。


渡我兴奋而暧昧道:“想不到爆豪同学也会让女生进房——”


下一秒,爆豪一个凌波微步闪进门内,迅速地把防盗锁给拉上了,留出一虎口宽的门缝距离:“说吧,不然就滚。”


-


话题的中心主角绿谷出久正饱受折磨。


快要一个月了,失去了爆豪胜己的他,在生活上简直像个低能儿一样。


倒也不是说真的什么事都不会做,只是很多时候,譬如刚起床时,没能闻到煎蛋火腿的味道,他的大脑就会出现几秒短暂的空白时间,然后才回想起来爆豪已经搬出去了的事实。


有几次,出门买个便当都忘带钥匙,最后还是借了领居家的阳台翻进自己家的(此乃极其危险动作,小朋友不可以学)。


要说电话联系吧,其实在爆豪走之前,绿谷也是口口声声说一定要一周打一次电话,自己会随时去看望他,不过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根本原因在于,他憋着一肚子的情绪拨了几个号码后,就怯懦地一键删除了。他总是在脑海中演示接通电话后可能出现的对白,以及爆豪的反应。稍微想一想,他就觉得脑袋里泡满了酸水,什么都想不出来。


“还是过一阵子再说吧!”他安慰自己,“给他一点时间,给我一点时间!”


而直至今日,也是倒霉的一天。


工作的时候不小心出了连续几个错误,被领导喊过去话里有话地训了半个多小时,下午犯困的时候不小心把咖啡打翻到键盘上了,整个人都不在状态。


“绿谷你还好吧?”饭田帮他递抽纸巾,一起擦拭一团乱的工作桌。


绿谷道谢后苦大仇深地把放在桌上的布偶捧了起来,果不其然,布偶的底部已经沾染上污渍:“嗯……不太好。”


“虽然这样说很莫名其妙,但是身为你的友人,我还是很好奇……”


“啊?”


“你是不是又被甩了。”饭田扶了扶镜框。


“喂等等!为什么要用陈述句语气啊!就不能是我甩别人吗!”


“这种概率极低的情况……”饭田细细品味着绿谷的表情,惊讶道,“难道是真的?”


“是啊,我斩钉截铁地拒绝掉了。”


可明明摆着一副被甩的人才会有的表情。


“真是令人惊讶……”


饭田还想继续八卦,绿谷虽然非常想向人倾诉,但一回忆起各种魔幻现实的事,就头疼欲裂:“关于这件事,你还是不要继续问下去了吧……”


“好吧,那我不问了……不过,既然你已经拒绝了,为什么还要这么烦恼呢?”


是啊,为什么呢。


绿谷真想仰望苍天,问问哪个闲得抠脚的神明,到底为什么爆豪胜己会喜欢上他啊啊啊啊啊……


“总之一言难尽啦。不过,过一段时间可能会好。”


没能听到完整版八卦的饭田显然没能收住心,各自回到工作岗位后,表面上看起来在一本正经地工作,实际上脑袋里的黑洞已经深不见底。


晚上八点后,饭田看到仍在辛勤加班的绿谷码代码,颓废的状态一览无余:“咦,你最近转性啦,怎么还不走?”


“反正回到家里也没什么事干。”


看着绿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枯萎,饭田实在是太好奇发生什么事了:“还是快下班吧,正好我最近发现一家不错的烤肉店,不如我请客?”


“真的吗!!”连续吃了几天辛辣味泡面快吃吐了的绿谷跳了起来,“好啊!下班!”


-


面前已经放了几叠空盘子了,绿谷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吞食着各种肉类,饭田倒不是很介意他为自己的荷包瘦身,只是越发地好奇而已。


“来,喝酒。”饭田像个活菩萨似的给绿谷斟酒,号称千杯不倒的绿谷也开始脸上泛红。


"IT'S TIME TO FALL!" 餐厅的背景音乐循环着这句歌词。


气氛变得轻飘飘了起来,微醺状态下,绿谷的话也变多了。


“饭田,你知道什么是比得不到的还要更痛苦的吗?”绿谷的腮帮子还在嚼肉,口齿不清地发表着看破红尘的言论,“那就是——得到后又失去!啊,这块肉要熟了……”


“啊啊,确实是这样呢。”饭田又客客气气地把肉夹给他,“真羡慕你,为什么吃那么多还那么瘦……”


“我快饿死了,我好久没吃上正正经经的肉了。”


“啊?”饭田诧异道,“你已经穷到这个地步了吗,发生了什么?”


“也没有啦……只是自己一个人就不高兴弄东西吃了……”其实他根本就是不怎么会做菜,又懒得出门一个人吃了而已。从便利店买的全是些速冻品,里面的肉吃起来总觉得和外面的肉不是同一个品种似的。


“咦,你不是和你的宝贝大侄子住一块儿吗?怎么会是一个人?”


听罢,绿谷脑子里嗡地一声,胸口像是被人殴打了一拳:“他啊,他、他……”


“他”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绿谷懊恼道:“咱们不提他了行吗?”


“你不想提的事情可真多……”饭田小声逼逼,“不提感情,不提侄子……总不能是你大侄子单恋你被甩了然后离家出走了吧……”


哐当——绿谷的手一抖,烤肉夹摔在了桌上。


-


爆豪躺在床上思考着渡我提出的方案。


回到几个小时前,渡我一脸懵逼地看着爆豪留给她的那道缝,一阵面容扭曲后,大笑。


“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太过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疯婆子。”爆豪很随意地往墙上一靠,“没话说我就关门了。”


“这是什么深情男主角的设定啊哈哈哈哈哈哈,‘除了我的女人,谁都别想进这个门’!哈哈哈哈……”渡我笑够了才振作起来,“我说,你这样下去是没有结果的呀~你需要借助外力去刺激对方才行~”


爆豪用眼神示意她往下说。


“一看你就是不看电视剧和恋爱小说的人呢~让人家来大发慈悲地告诉你吧~”五厘米的门缝也抵挡不住渡我戏精上身,伸出一根纤细白嫩的食指在爆豪眼前晃啊晃,“爱情是会让人感到嫉妒的啊,嫉妒得发狂啊~”


“在他发现自己因为你和别人关系好而忽略他时,他就会嫉妒,然后想方设法去做些什么~当然如果他对你根本没有那个方面的意思,那么就会变得无所谓~”


“爆豪同学没法确定的事呢,只要跟我合作了,就都能知道啦~”


……


几秒静默。


爆豪把手搭在门把上:“你说完了?”


渡我:“嗯?”


然后她看着对方翻了个完整的白眼:“还以为有什么更高级的建议呢……”,就砰地把门完全关上了。


-


“哇!不是,你、你先别哭啊!”


饭田看着绿谷瞬间飞流直下的泪花,大脑一片混乱还要狂抽纸巾递上去:“不是,你、你这、搞什么呀,这真的吗?”


“呜——”


绿谷第一次在他面前哭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全餐厅的视线都要集中在这里了,饭田一个头两个大:“哥、哥们,哭得含蓄一点吧……”


“呜……”很听话地小声了下去。


“……你让我消化一下,”饭田揉着太阳穴,逐渐回味起来那些被他一个路人甲忽略的东西,“所以你上次说的那个‘亲戚’,那个你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对象,就是你侄子啊……我去,难怪这小孩每次看我的眼神都怪怪的,我没让他误会吧?……这个剧本真的好酸爽啊,你俩什么时候开始的?……哇你别哭了,我我我还是不继续说了吧!”


“别停啊求求你继续说!”绿谷激动地哽咽道,“终于有人发现了这件事……我快憋死了,终于能找人倾诉了!饭田你不愧是我最好的兄弟!!”


饭田一口血喷出来。


“……所以你一直在等我猜出来吗?”


“呜呜呜,因为我开不了口啊……”


“那得亏我猜出来了,不然得憋死你。”


“呜呜呜呜呜呜……”


“你还有好多事没说过吧,”饭田叹了口气,“虽然这是每个人的隐私,我也不便多问,但经常见你愁眉苦脸碎碎念的样子,又从来不会主动跟别人提及,更不会找人谈……”


绿谷是个神奇的人。表面上看起来安静如鸡,一打开话匣子却是个妥妥的话唠。可尽管如此,和他当了这么多年同学的饭田其实对他本人并没有很了解,不知道他家住在哪里,更不知道绿谷的身世背景,每次好奇心一上来,就会被绿谷笑嘻嘻地打哈哈糊弄过去,他也就不好继续问了。


于是今天这顿晚餐上,他竟是多年以来第一次正式了解绿谷的过去。


此处省略绿谷的十万字自传。


“……嗯,我插播一句。”饭田好学生式举手,“所以你侄子跟你其实完全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本人也知道这件事?”


“是啊。”


“那好像也不怎么奇怪,”饭田耸耸肩,“我认识一对gay,是亲兄弟来着,离家出走后跑去荷兰结婚了;有个哥哥和领养的妹妹互相产生感情什么的,向家里坦白后也结婚了;啊还有一件有点匪夷所思的事,我还是不跟你说了吧……”


“你究竟从哪里认识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人!?”


这些真的不是电视剧情节?绿谷震惊了。


“有些大家族里奇怪的事多着呢,”饭田指出,“你不也是‘奇怪的人’吗,你和你侄子。”


“我跟他,怎么可能啊……!”绿谷单手捂住因为激动而通红的脸,“他还是个小宝宝的时候我就抱过他,看着他从那么小只长到现在的……好吧虽然中间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见,但是但是!……”


饭田喝口水继续道:“你要是真有什么道德负担,等到他成年了不就好了吗?你侄子好像也快了吧,等他成年,你就不是法定监护人了啊。”


“……你是在怂恿我去做什么吗饭田,”绿谷幽幽地抬起头,“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他的叔叔啊。”


“我没有在怂恿你,我只是把所有的事实摆在眼前给你看而已。到时候,你和他是同一水平线上的成年人,你是想成为他的‘叔叔’,还是仅仅想成为一个‘男人’,都是没有问题的。”饭田停顿了一下,“既然你已经做出了选择,为什么还要烦恼呢,‘叔叔’?”


-


爆豪拒绝了和渡我的合作。


渡我很生气,生气的后果很严重。


那就是她在学校也开始缠着爆豪不放了。


爆豪只能躲进厕所最里面的一格马桶上度过他那无聊的课间和午休。现在他即使是听着嘘嘘声和便便坠落声,都能面无改色地吃饭了。


放学后两人表演了一段竞走比赛,最终以渡我在加时赛的最后零点五秒处成功掰开爆豪差点要关上的门而胜利(此乃极其危险动作,小朋友不可以学)。


“为什么拒绝我!”渡我气得整张脸扭曲起来,爆豪不想跟她角力,最后还是把门松开了。渡我也不想进这个羞辱的门了,白着一张脸:“我在男生这边从来没有这么失败过……你这个可恶的臭男人!”


“因为你很奇怪。”爆豪双手抱环,居高临下看着她,“搞不懂你到底要干嘛,我为什么要陪着你玩?”


“你不是不清楚他的心意吗?如果他对你没意思,那就归我了;如果他对你有意思,那我还可以帮你。”渡我不服道,“可以互相利用,又没什么问题,为什么不可以?”


“很有问题。”


“什么?”


“因为我喜欢他,”爆豪认真地盯着她警告,“我一点儿都不想让他误会。”


-


“既然你已经做出了选择,为什么还要烦恼呢,‘叔叔’?”


绿谷想了半天,久到饭田以为他是睁着眼睛睡着了。


“……你知道吗,小胜很久以前问了我一个问题,什么才叫真正的恋爱,”他忽然苦笑一声,“我都忘了当时怎么回答的了。”


“他是个早熟又努力的孩子,我一直都是把他当唯一的亲人看的,我的骄傲……直到最近,我也发现了,他长成了一个耀眼的男人。”


饭田静静地等他继续说。


“我偷偷地动心过,在某些瞬间,”绿谷长舒一口气,“作为一个男人。”


“嗯。”


“可是我又太喜欢他了,作为一个叔叔,”绿谷的眼眶又红了起来,“这算什么啊……如果我为了一时的心动和他在一起,那剩下来大把的时光又会剩什么?我一点儿都不想让他误会啊。”


TBC.


————————————————

怕自己写得不够明白导致大家看不懂。

久作为叔叔的亲情爱远远大于作为男人时心动的爱。

所以会为了那一点心动而苦恼自责。

这是一个爆豪很努力了但是收益甚微的悲惨故事……

 

2019.7.5

坑了,别等了!!!!


评论(64)

热度(3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