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胜出】小叔叔(三)(已修)

第二话:→小叔叔(二)


*这是关于一只废柴的社畜和一个乳臭未乾的小毛孩之间的故事。

*非原作世界观,年下,胜出only

*年龄差九岁请注意

*狗血


第三话·礼盒


对于有些人来说,青春期早早地就降临在了普罗大众的起跑线之前。


尽管爆豪胜己目前在生理上并没有得到多少发育,心理上却毫无疑问地属于早熟大队的第一梯队。


在他这个年纪,班里已经开始出现所谓的“情侣”,男孩们也懂得说出一些令彼此相视一笑、令女孩们脸红着破口大骂的玩笑来。


爆豪本身对于这类事并不那么的关心,然而身为前小团体的中心,他自是“见多不怪”了。


他先前酷爱在人前表现,当一群小鬼在比试谁说的黄色笑话更好笑时,爆豪总能恰到好处地从鼻中发出轻哼,配合一两句“这又怎样”、“不过如此”,瞬间睥睨群雄,做到既能不让别人怀疑他是半桶水的同时,又能俘获大批小弟。


此招可谓练得炉火纯青、独步天下。


因此在踏入绿谷出久的廉价租屋时,爆豪下意识地在心里评价道:切,就这种程度而已啊,还以为真的家徒四壁呢。


遂一想,不对啊,今后就不知道得在这里住多久了。虽不至于和四面白墙干瞪眼,但着实和以往的生活条件相去甚远。


爆豪脱了鞋,光着袜子巡视着新家。


这厕所怎么只能站一个人?这厨房怎么连个窗都没有?这客厅……只能放下一张榻榻米了,上面还堆满了绿谷的各类学习资料。左手边的门通向了唯一一件卧室,里头不知为何放了张双人床,地上还散落着绿谷七零八落的衬衫和裤子,爆豪只花了一秒就退了出来。


他去拉了下客厅的窗帘,阳光唰地照亮了整个屋子,也顺便映衬得爆豪的脸更加惨白了。


“行李……放哪儿?”


“随便找个空地放吧。”绿谷挠了挠头,一秒后又补充道:“要么你还是放卧室里吧……唔,我去整理一下房间。”


这人这才发现自己临走前太过匆忙,衣服跟仙女散花似的飞了一地。然而补救措施也相当简单粗暴,随手折叠起来就塞进衣柜里不管了。


爆豪胜己原先在家里总是被光己骂不整洁,现在才发现世界上明明有如此一个生动形象的反例在身边,都没能好好利用起来去反驳光己。


这主要还是归因于绿谷的长相太具有欺骗性。他有着一副永远比同龄人年轻十岁的皮囊,朴素却又干净。这幅尊容严重影响了人们判断其内在的宅男属性,爆豪胜己也是直到今天才发现他小叔是个不折不扣的阿宅。


阿宅出久整理完东西,嘱咐完爆豪一些规章制度,例如尽量不要带同学来家里啦,要注意保持房间清洁啦,每天要注意垃圾分类并带出去啦,不要大声喧哗吵到邻居……终于耗尽了最后一丝体力,揉了揉眼,衣服都不脱,就倒在床上不省人事了。


爆豪心想最没资格说这些话的人就是你。


才内心诽谤完绿谷,肚子就再也撑不住了。坑爹的绿谷一路上只投喂了他几颗酸不拉几的梅干,现在又彻底瘫倒,真是没有再比他更不靠谱的人了。


从小到大没忍受过饥饿的爆豪少爷屈尊进入被他嫌弃了一万次的厨房,在柜子里搜到一箱泡面,撕开包装袋,恨不得连热水都不冲就开吃。但他还是一个具有生活品质的人,不会轻易善罢甘休。


爆豪花了这辈子最大的耐心去等热水烧开,将调料包捣鼓成汤,尽情地享用了一顿毫无技术含量可言的午饭。


他还是觉得饿,就自顾自在冰箱里翻出两个鸡蛋。于是热了锅子,从油桶里倒出最后几滴油,熟练地煎起鸡蛋来。几分钟后他吃上了热滚滚的荷包蛋,感恩戴德得想重新投胎再活一遍。


也不愧是爆豪,才刚来第一天就体验到了绿谷所谓的人生精髓“乃方便面加鸡蛋的绝佳组合”,领略了一把了什么是真正的“奢侈”。


到了下午,在爆豪的控诉下,二人合力将里里外外扫除了一遍,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总算让颓废的阿宅气息消散了一些。


为了奖励一下爆豪少爷的辛勤劳动,绿谷自掏腰包带着他下了顿馆子——吃的还是家庭餐厅里的廉价意面。爆豪觉得这完全是不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提议去超市逛逛。


绿谷少说也有几个月没正经八百地逛过超市了。此时推着辆手推车,里面装满了新鲜时蔬、水果、牛奶和一些常规食材,身边跟着个青少年儿童,挤在一群刚下班的白领和妇女之间排队结账,有种已为人父的错觉。


如果说前几天他还没怎么进入监护人的状态,那么现在总算是有些自知之明了。


这可不是游戏,这是生活。


与此同时,爆豪胜己也要开始面对他崭新的生活了。


绿谷帮他选中的一所小学,名气不大,但离家近,且教育制度宽松。爆豪还剩一年就升初中了,什么样的小学对他来说都只是一个跳板而已,以他的成绩来说也并不在乎教学质量,只要给他供张桌子他都能学得下去。


入学第一天,爆豪把快要黏在自己身上的绿谷奋力甩开,将绿谷的一万个担心抛在脑后,径直进入学校。


东京的学生们好奇地观望着这个最后一年突然转进来的插班生,见他神情不羁、鼻孔朝天,对人爱理不理,立刻有好事者策划去捉弄他。


干的事也特别低端,下课等爆豪从厕所回来后入座时,趁机把他的椅子踢掉。


然而孩子王爆豪胜己好歹也曾是一方霸主,哪能轻易被捉弄?当即使用一招空气椅稳住重心,随后过渡至马步,一个旋转飞踢就把斜后方的肇事者踢了个人仰马翻——


-


这边,绿谷出久的眼皮跳了三跳,老教授的上课风格有些飘忽,说话音量也随之上下起伏,时而如蚊呐,时而在耳边投射炸弹,害他连做梦都不安稳。


为了送爆豪胜己去小学,绿谷起了个大早,坐了两三站地铁赶去雄英上早十的课,气喘吁吁地跟帮忙占座的饭田打了个招呼,书包往桌肚一塞,脸一沾桌子就呼呼大睡。


班长饭田和绿谷关系不错,很仗义地把几本厚书堆在绿谷脸前,好歹遮掩一下。


绿谷在下课铃响前十分钟从恶劣的睡眠环境中醒来,老教授犹在自我陶醉。饭田见他醒了,压低了声音:“绿谷,之前的笔记都拍成照片发给你了。”


绿谷双手合十:“谢啦,没有你我就死定了。”


饭田:“小事一桩。对了,你这几天究竟去忙什么了?”


绿谷没把家里出事的情况告诉饭田,临走时也只是简单地发了信息饭田帮忙点到,此时却又不知从何说起,简而告知:“领养了一个小孩。”


饭田:“……”

饭田:“恭喜你要做爸爸了……?”


绿谷被他逗得直不起腰来。


下课铃一响,阶梯教室里刷拉拉起身的声响此起彼伏。


绿谷和饭田结伴去食堂吃午饭,一路上听饭田叨叨着社团招新活动以及学生会里的趣闻,还遇到了几个新生问路,绿谷觉得自己总算是回归了令人安心的日常。


伴随着广播台悠扬的轻音乐,穿梭在校园里的学生们纷纷涌入食堂。


雄英大A餐厅已经人满为患,除了一群嗷嗷待哺的本校师生,另有从帝大慕名而来的叛徒,在价廉物美的美食诱惑之下摩拳擦掌。


饭田不愧为占座小能手,迅速地用餐盘占了个四人位。绿谷跟进入座,一抬眼,看见远处一个熟人向他们招手。


“出久!天哉!”


那人走近,绿谷和饭田皆冲他一点头,问候道:“前辈好!”“山下前辈好!”


山下辉二是帝大蹭食者之一,他把包随手往绿谷旁边的座位一放,跑去点了个豪华套餐。回来后把餐盘轻轻放下,并将两盒包装精美的马卡龙分别递给了绿谷和饭田。


“别跟我客气,你们拿回去吃,当饭后甜点吧。”山下温和地笑了笑,转向绿谷,“你最近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都没来学校。”


绿谷今天已经被第二个人问了情况,却显然不能像对付饭田一样敷衍前辈,委婉道:“呃……亲戚那边出了点状况,他们家的小孩要在我这里住一段时间……前辈不介意吧……”


“这样啊……”山下微微皱了下眉,绿谷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不过很快就见他露出善解人意的笑容,“啊,没事的,反正我也不怎么住在那里。”


山下是帝大外联部部长,大二时通过两校联谊活动和饭田认识,机缘巧合下又结识了绿谷。


绿谷彼时帮了山下一个不大不小的忙,后来山下听说绿谷正在寻找租房,干脆直接找了地方同他合租。只不过山下每个月出着一半的租费,人却是蒸发的。


绿谷观察过山下的生活状态,断定他是一个少爷。在山下多次劝说后,他碍于囊中羞涩,也不再推脱,舒坦地一个人霸占着整个屋子。


被爆豪嫌弃的小破屋,绿谷还觉得自己一个人住得奢靡又舒适,间接占了不少便宜。


只是现在又得多添一员新丁了。


绿谷思来想去,决定之后一定要给山下好好解释解释,否则实在是有些过意不去。收了山下的马卡龙都觉得烫手,决定回家后先把这份甜点孝敬给爆豪胜己。


心里想到什么就来什么,绿谷刚吃了几口饭,手机就震了起来,来电显示为“小胜的班主任”。绿谷的眼皮跳了又跳,迅速地接了起来:“您好,我是绿谷,请问……”


-


爆豪胜己入学第一天,绿谷就被喊过去进行家长谈话了。


“我校秉承着宽松的教育制度,认为自由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来说是顺应本性,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利于成长……”老师深锁眉头地推了推镜架,“但并不是说学生就能为所欲为了!”


绿谷用眼角瞥见站在一旁哇哇大哭的某个男孩和一脸不羁的爆豪, 心有戚戚焉:“是这样的,老师……”


“这方面学校可以进行一定的教育,不过最重要的教育还是来自于家庭,请您务必给小孩传输正确的价值观,家长的观点……”


所以为什么他也要一起被骂?


绿谷抹了把汗,指出:“可是老师,刚才不是说是另外那个孩子先对我们家爆豪恶作剧的吗?”


“那个孩子在承认错误并再三道歉之后,仍是遭遇了爆豪同学的暴力行为。而爆豪同学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想要道歉的意思,这位家长,你理解吗?”老师无奈地叹了口气,仿佛绿谷成为了她眼中那种溺爱小孩却蛮不讲理的家长之一。


绿谷恍惚间又想起了爆豪前班主任的话:“你不好束缚他,也不好太过纵容他。”


换做以前他没有那个机会、也没有义务去教育小孩,平时走在路上看到熊孩子的话避开就好了,教育的事当然是交给家长和老师去做。


然而现在这个角色突然就落在他头上了。


“小胜他没道歉吗?”绿谷说这话的同时看了眼角落里的爆豪胜己,对方显然不以为然,还挑衅地冲他扬起下巴,大意就是你有种就来教训我啊。


老师:“没有,而且毫无悔改之意。这才是问题的关……”


绿谷沉默两秒:“好的我了解了,老师你放心,我回去就把这小子揍一顿。”


爆豪:“……”


老师:“……”


老师:“咳、这位家长,打骂是起不到任何正面效果的……”


绿谷向她展示了一口亮灿灿的白牙:“老师请放心~”


-


爆豪以为绿谷是开玩笑的。


他忘了绿谷是个相当务实的人。


当晚,他的屁股上被绿谷开出了两朵花。


至于过程有多惨烈、他嚎得有多响、乃至于邻居怒气冲天地拍他们家的门抗议,也没能挽救他几十年以来清白的屁股上被染出一道道浓墨重彩。


任凭爆豪搬出积累已久的粗言鄙语来激怒绿谷,绿谷都不为所动,面无表情道:“这是你妈教训不听话的小孩的方法”,高举的手章“啪”地往下一打,回应他的是爆豪撕心裂肺的破口大骂:“废久我X你妈!!——”


绿谷:“我妈就是你外婆,你给我再说一遍试试?”


顺手又是一掌!


爆豪周身一缩,双眼充血,人穷志不穷地大喊:“——嗷!!我要杀了你!我一定要杀了你!你给我等着!”


绿谷淡定抬手:“好啊,先让我揍完再说,之后我再选择性地跟你同归于尽。”


两行屈辱的清泪从爆豪的眼眶中落了下来,火辣辣的屁股更是提醒着他对绿谷无尽的仇恨。爆豪内心扭曲地想自己一定要快点长大,然后对绿谷左一个拳打脚踢,右一个狂轰滥炸,将绿谷这个万恶之源给拖进十八层地狱重重鞭挞。


现实却永远是残酷的。


“你知错了吗?”绿谷幽幽地问道。


“……我错了行了吧!?”


好汉不吃眼前亏!


-


爆豪见识到绿谷的真面目后,心生忌惮,坚信此人平时一脸毫无防备的迷糊样子一定是用来扮猪吃老虎的。


绿谷虽看似瘦弱,却有着不容小觑的手劲,据说这是天生的——爆豪不信,四处搜寻着绿谷偷偷锻炼的证据,结果愣是连个屁都没翻出来。


硬要说的话,家里全是一本本重如凶器的书籍。除了绿谷本专业的计算机学科外,还有艺术设计方面的书和一大堆美国英雄漫画,这让爆豪感到很新奇,毕竟绿谷从生活作风来看就是个典型的理工科男,从没想到过他居然会对这方面产生兴趣。


为了打败敌人,爆豪每天的生活都非常规律:上学时研究怎么击败绿谷,放学回家后仔细观察绿谷的弱点,晚上睡觉前总结一天的经验。


爆豪研究了几周都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因为平时的绿谷真的就是一个行走的书呆子。回到家里不是看书就是挺尸,然后热个冷冻快餐,跟着菜谱稍微炒一下青菜,就算对得起爆豪了,日常运动量少到可怜。


爆豪怎么也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败在绿谷手下的。


而他对于绿谷这个人倒是有了从量变到质变的了解,印象里原先的一个模糊影子逐渐丰满了起来,构成了一个活生生的实体。


不爱干净,不喜欢打扫,看起来很虚弱,喜欢傻笑,大部分时间都很不靠谱,读书靠得也不是什么高智商,还做得一手烂菜。


他不懂如此废柴的绿谷怎么能成为他妈妈“最骄傲的弟弟”,也没搞懂就绿谷这样的人怎么也能考进雄英大,难道雄英净收全国的书呆子?


-


这天他放学回家想得入神,一进门发现家里来了个陌生人也没打招呼。


那人长得人模人样,梳着三七分刘海,举手投足间自有一股气定神闲的味道,正拿着个小勺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拌着绿谷昨天刚买的冲剂奶茶,这架势愣是让人误以为他在品尝正宗大不列颠红茶。


在爆豪心里落得四个字:装模作样。再加上与生俱来的对陌生人闯入固有领地的抗拒,他按兵不动地打量着对方的来意。


对方也没料到突然有个小孩就这么进来了,仔细一想才反应过来:“啊,你就是‘小胜’,对吧?”


还没等爆豪做出反应,某个大咧咧的罪魁祸首也从厨房里闪了出来:“小胜回来啦?”


这是在干什么?演家庭情景剧吗?


爆豪的脸瞬间臭了,勉强憋出一声含糊的应答后径直跑进房间里,顺便把门锁了。


“呃,这孩子有点害羞。”绿谷睁着眼睛说瞎话,无视了山下略显尴尬的状态,从身后掏出了完全没拆封过的马卡龙礼盒:“总之情况就是这样的……前辈,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只出一半的钱了……要么我再另寻住处,前辈这里先借我暂时住几天,我保证之后离开的时候会把这里弄干净的!这盒马卡龙我还没拆,实在是收不下……”


山下无奈地看着眼前对他低头哈腰的男子,搅拌着勺子的手指跟着一顿,重重地叹了口气:“出久……你真的不必跟我客气的……唉算了……这样吧,你把点心收下,房子也不用去外面找了,就算我们合租到期吧。我会去跟房东说的,你今后就好好在这里住着,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我,毕竟一个人做什么都不方便……”


绿谷迟疑地抬头:“真的……可以吗?”


山下肯定地回复他:“是啊,你……哎,我也不方便在这里坐那么久了,一会儿还有事要去处理。”


绿谷瞬间涕泗横流:“……前辈!!!我送你下楼!!!”


他俩一起从四楼坐电梯下去,楼底走出去是条大直路,正巧周边又没有人,绿谷忍不住拉住山下说了一堆感恩戴德的话。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山下辉二苦笑连连,最后听到绿谷说起“会好好报答前辈”的时候,终究还是忍不住了。


“你不考虑现在就报答我吗?”


“咳,”绿谷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观察到山下的表情,恍然大悟,“那等我上去把马卡龙拿下来……”


“我喜欢你!”


“……”


山下一把抱住了震惊到魂飞魄散的绿谷。


“快三年了,我知道你是我的同类……是吗?”山下一边表白一边在发抖,连带着绿谷的心一起跟着抖了起来,“怎么样?我猜错了吗?还是说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绿谷刚才还恍惚着,这会儿一切相关记忆都跟幻灯片似的闯入脑海,包括从一开始互换联系方式、再到帮忙找房子、两人名义上的合租、每天在食堂见到的身影……那饭田知不知道?


……靠,难怪每次饭田都在神不知鬼不觉中溜了!


然而在这么关键的时刻,他最担心的竟然还是租房的问题。


他要是拒绝了,那么——


绿谷惊疑不定地眨巴着眼睛,到了嘴边的话欲说还休,整个人拧成一条别扭的麻花僵直在原地。


山下早就感受到了绿谷的僵硬,心中已经有了个成形的答案。他抱着绿谷,无非只是想从中得到一些安慰,并且潜意识里还在期待着奇迹的发生……然而绿谷什么都没做,连个哼哼都没有。


山下颓然放开了绿谷,果不其然见到对方闪烁的眼神,惨淡一笑:“嗨……行了,不用回答我了,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以后有事还是可以来找我帮忙。”


-


爆豪把自己和外人隔绝起来后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生莫名其妙的气,不过只花了五分钟就平息了,并觉得自己传染了绿谷式的神经质。


他对于任何没有被事先通知过的到访者都怀有一种敌意。就好像家里藏着金蛋,他会像恐龙那样守卫着自己的财宝。


在更小的时候,他对于不定期上门的绿谷同样怀着这种心情,总会以一种幼稚的方式想要把他赶跑。当然,现在长大了,没法再做出类似啃裤腿的举动,逼迫别人离开。


话说回来,他还没搞清楚那个油头粉面的大哥是谁来着。


爆豪听不太清楚门外在说什么,出去又显得有些尴尬。后来听外面没动静了,估计他们出了门。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爆豪向窗外探了探脑袋,想看看他们有没有走远——


绿谷他们俩在楼下,好像在说什么话。


然后突然其中一个抱住了另一个。


爆豪吃了一惊,在他印象里除了相扑现场,好像就从来没见过两个大男人抱成一团的场景。他忍不住伸长了脖子,眯着眼想看清楚底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在这时,他见那男人和绿谷分了开来,随后那男人底下了头,飞快地啄了一下绿谷的嘴唇,逃跑了。


爆豪:“啊……???”


他赶紧把窗帘拉上,背过身蹲了下来,胸口惊魂未定地起伏着,像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虽然他不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但显然那个男的刚才占了他小叔的便宜……


可是为什么男人也能占男人的便宜?!他小叔又不是女生!不仅没胸还没屁股!


这严重违背了爆豪所熟知的男生掀女生裙底、公狗追母狗、老爸亲老妈的常识。


他觉得一定是自己搞错了什么,说不定那只是一个礼节——啊对了,外国人见了面不都会互相亲吻的吗!


高速运转的大脑暂告崩溃,因为这个时候绿谷已经从楼底下上来了,脸上还挂着爆豪看不懂的、一言难尽的表情;而绿谷则被突然从房里冒出来的爆豪吓了一跳,脆弱的心脏抖了又抖,强打精神的笑容摇摇欲坠:“小胜啊……你饿不饿?”


爆豪皱着一张小脸打量着他。


绿谷被他看得心虚,于是赶紧把桌上那盒尴尬得要死的马卡龙给拆了开来:“这是刚才那个哥哥送的……呃……你要是饿的话可以先拿几块填填肚子。”


爆豪:“马卡龙?那玩意甜腻腻的我不爱吃。”


绿谷不知哪根衰弱的神经被刺激到了:“不行!!不吃也得吃!!”


爆豪一度想起了某晚被暴打的恐惧,再加上心情被刚才的一幕搅和得七上八下,二话不说就像是不要钱一样地把马卡龙塞在嘴里。


——这玩意,果真甜腻得不行,还令人堵得慌。



TBC.


——————————————————

玩了把CV梗,你懂我懂大家懂=u=


人物档案:

山下辉二,性别男,取向男。

帝都大学四年级学生,外联部部长。

大二与绿谷相识。

某次联谊活动海报被弄脏,处于现场的绿谷临时补救,活动才顺利进行。

觉得绿谷和自己在某些地方极其相似。

是个主动又有些优柔寡断的人。

家里挺有钱。

双人床其实是出于私心。

评论(27)

热度(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