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胜出】他好凶凶1

经纪人咔X偶像歌手久

日常被自己爱豆搞崩溃的经纪人和日常被自己经纪人搞凌乱的爱豆,两个可怜人互相虐来虐去的故事

用脚码字,胡言乱语。

对娱乐圈了解为门外汉,抛掉脑子看更佳~

 

-

绿谷从被窝里探出脑袋,摸了摸­­床头柜,把震动中的手机掐了继续睡。

不知过了多久,房间门被一脚踹开,绿谷被人像猫一样地提起后颈的领口,咻地和床单质壁分离。

啊呀,疼疼疼脖子被勒住了……

“绿谷出久你是猪吗?”他那狂犬症本犬的经纪人在他耳边咆哮着,“六点半了!给我晨跑去!”

虽然绿谷的意识是清醒的,肉身却还在梦中游荡,这几句咆哮从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抿了抿嘴很想跟着一起咆哮,只不过一想到签约的合同里白底黑字地规定着关于身材和体重的管理事项,怂了。折中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和经纪人的暴力值,他上下嘴皮子一搭,不情不愿地发出了“嗯嗯”的声音。

然后身体很诚实很慵懒地继续晕了过去。

经纪人怒了,把他强行提进盥洗室。双脚一落地,绿谷仍似魂游,眯着眼摸到了他的御用牙刷,沾了点水打算直接上,又被他经纪人拦下了:“我就没见过你这么邋遢的艺人!”说着就夺过他的牙刷,挤了点牙膏,往绿谷嘴里暴力一戳,绿谷被这冰凉的薄荷味给辣醒了,瞬间睁开了眼睛。

“吼辣啊啊啊——”

“你给我闭嘴,好好刷,你……靠,”经纪人很凌乱,恨不得亲手替他刷,“你连牙都不会刷吗?左右横刷你就等着得牙龈炎吧,上下刷啊!”

 -

爆豪胜己很难过,自己好端端一个经纪人,在绿谷这儿愣是成了一个生活小助理。

想当初,他进公司没几年就展现出了极佳的管理能力和经营头脑,很是崭露头角,毕竟甩着闪瞎别人24K纯金钛合狗眼的履历和证书入试也没在怕的,爆豪胜己对自己能力相当自负。

可接下来的事就不怎么令人愉快了,作为经纪人最重要的一个特质——懂得融洽合作沟通,他大概只能做到合作沟通,融洽不融洽得视对象的底线到底有多低,令人怀疑当初人事部是不是被他的外表所蛊惑才睁只眼闭只眼放他进来的。

爆豪就像一只放飞的野犬,调■教着无辜纯良又可怜的新人们。然而新人们也并非全是羔羊,连续两任被爆豪带过的新人在事业上刚有了些起色,立刻变着法子地向公司请求更换经纪人,在爆豪的心里这群半大的崽子们全特么是白眼狼。

这天,爆豪和第三任白眼狼斗智斗勇三百回合告终,把结束合作关系的小偶像从脸到实力喷了个狗血淋头后,他单方面宣布自己打赢了这场仗,可以下班回家抠脚了。

从暖气充足的UA大楼本部一头扎进年末寒冷冻结的空气中,爆豪胜己此时像一匹孤高的狼,全身上下都是高贵冷艳的黑色调,半张脸被宽大围巾埋了起来,只留下一双锐利的眼。周围几个路人频频转头,小声议论这是不是公司新招的爱豆。

——爱豆你叉烧包,当然不是,老子职业经纪人入行两年了!

虽然再干烂一票估计就得卷铺盖辞职了……

爆豪冷笑三声,忍不住腹诽。他也不是故意要听人议论,而是习惯了。他向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自从确定自己职业生涯后,为了能拥有敏锐的识人能力,他每天都有刻意进行训练。

这个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软脚鸡,但他爆豪胜己就是那个能够识别百分之十的眼,然后帮他们挖掘出百分之一百万的价值来!

 

从公司到家需要坐三站路的地铁,路上还会经过繁华的商业区。许是圣诞将至,大大小小的商铺都将店面装点成了焕然一新的圣诞主题色,街道上的法国梧桐树枝挂满了亮晶晶的小灯泡,星星点点地延伸至地平线尽头。

临近海水浴场那边正在举办街头艺人的即兴演出,正在表演的是一个说唱组合,爆豪眼尖地认出这组合之前有去参加《给我钞票2》的海选,不过水平一般,很快就被淘汰了。

几分钟后,下一组是个校园摇滚乐队,主唱小男生扯着嗓子翻唱K国今年大热的高难度曲目《是傻瓜啊》,强撑到了最后。围观群众还是充满善意鼓励性地喝彩,爆豪在一边忍不住地皱眉。

三十分钟后,人群逐渐消散,临时搭建的小小舞台前站着稀稀拉拉的几对情侣,爆豪就是不走,径直走到舞台正前方,双手环臂地看着最后一个演出者。那个绿发小男生不好意思地带着吉他上了台,朝大家鞠了一躬,然后平静地开始了他的表演。

-

他唱的时候很投入,这首经典冬季恋歌按他的兴趣改编了一下,连续性高音部分明显增多,但他唱得毫不费力,更何况原曲是女声,原key再上八度,极度清亮的声线穿透了黑夜的薄雾。

不知不觉,舞台前又聚集了一大波人,当他一曲完毕后,反响十分热烈,不少人在下面吹口哨,有夸他唱得好的,夸他长得好看的,还有让他去参加选秀的。

绿谷知道自己唱得算可以的吧,参加个校内歌手比赛轻松夺冠,本来还要去参加全市比赛,好巧不巧他又发烧了,为了弥补一些遗憾,他病愈后决定跑到这个临时搭建的小舞台过过瘾。

谁知道他刚下台就被一个周身散发着肃杀气息的男人拦住了。看对方的表情,绿谷怀疑自己是不是唱得太烂以至于对方要来暴打他一顿。

那个浑身黑漆漆只露出了半张俊脸的男人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张名片递了上去,绿谷一看:UA娱乐公司经纪人爆豪胜己。

“小鬼,你很有潜质,”爆豪把挡脸的围巾扯低,白雾从他嘴边冒了出来,“签约成为UA的艺人吧。”

绿谷愣了愣,把名片送了回去:“可我……我还在上学啊。”

“那就休学,先集中培训一年,然后再看情况。”

“等等等等!”绿谷疯狂摆手,“我没有想当明星,我还想考大学呢,我唱得也没有很好吧!我先回家了——”

“不要妄自菲薄了,你要是唱得不好那别人都是在狗吠吗?”爆豪一把抓住绿谷细细的手腕,“你的嗓子很宝贵,我们可以找个时间约一下,帮你做个鉴定——”

“这位先生,我真的没时间,我作业还没写完……”

“你在哪里读书?”爆豪忽然问道。

“哈?折寺艺高……”绿谷条件反射地回答,后知后觉地担心起来,“你问这个干什么?”

“什么名字都没听说过的垃圾学校,你就算拼了命读书读到地老天荒也考不进T大的,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走一条泯然众人的平庸道路?”

太过分了吧!!……绿谷被呛得无语凝噎,不是很懂为何对面这个外在条件十足的酷哥如此针对他。僵持之下,绿谷只能先做出让步:“对不起……要不你把名片留下来,我再考虑考虑?这件事我还要跟我妈讨论一下……”

“不用了,我改变主意了,”还没等绿谷松一口气,爆豪丢出爆炸性宣言,“今晚我就登门拜访。”

 -

 绿谷和爆豪两人的孽缘就此结下,一大半的功劳都该归结于爆豪。

一年半后,偶像歌手DEKU带着首张正规专辑《世界对你而言》横空出世,在一票粉丝在撕他究竟归属于偶像还是歌手时,几个月后DEKU在大热的音乐综艺节目《没有脸的歌王》中,蝉联两任歌王后败给殿堂级歌手相泽消太,揭面后创下节目组开播后史上最年轻歌王纪录,话题度飙升,节目中的竞演曲目分分钟破百万。

摘下歌王面具后的新人歌手DEKU长着一张清新稚嫩的娃娃脸,脸颊还有一点没消下去的婴儿肥,但这不要紧,介于少年和男人的青涩外貌、腼腆性格以及在节目上表现出的可爱话唠形象已经让少男少女、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不分彼此地成为了一家人。

年底发布迷你专辑《没关系!》,主打歌为口碑极佳的年度青春电影插曲,空降音源榜单前五,销量异常火爆。

综艺方面,DEKU也毫不示弱,在《挑战我的极限》节目里做了一期嘉宾,凭借扮猪吃老虎的小聪明以及他逆天的狗屎运,愣生生把几个常驻老奸巨猾的嘉宾搞得团团转,全程犀利吐槽停不下来,笑得观众人仰马翻。

在事业上,DEKU简直将好运发挥到了极致,几乎在最短的时间内证明了自己除了有脸能看之外,还有非凡的实力。歌手本职之外,接活不多却无一例外都是口碑质量双高,简直跟开了挂一样——


早上七点,爆豪胜己领着绿谷慢跑,回味了一下这一年半的成果,再看看落在他身后那个还在魂游的人,好不容易压下去的嫌弃之情又冒了出来。

“你少和那个猥琐的矮子来往,”爆豪叮嘱他,“还有J社那个白痴脸,你交友能不能谨慎一点?上个月他爆出私下交往女友的事还不够吗?”

“峰田和上鸣人都很好的,小胜你不要这么说他们嘛……”绿谷一边跑一边想揉眼,爆豪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他的手拍掉:“不要揉眼睛!你想搓出眼纹吗!!!”

好凶!绿谷欲哭无泪地继续跑完了他的圈,在爆豪的监视下吃完了他的营养早餐,简直和运动员一样,多一克仿佛就要长一公斤的肉似的,他的那一点点婴儿肥在这半年里都快消失了。

之后爆豪开着他那辆低调奢华的车送绿谷去录音棚,一路上两人兴致都不高,也没什么话好说。爆豪敏锐地捕捉到一丝从绿谷身上溢出来的不高兴,但帮助艺人做心态调整这件事他是绝对做不到的,所以他决定无视。

把绿谷护送到录音棚,爆豪和制作人沟通了几下,总算没出什么岔子。而绿谷像个乖乖男孩一样听话,让他坐着等就坐着,让他去试音就试音。正式录音前,爆豪吹毛求疵的完美主义又开始爆发,眉头深锁着帮拍去绿谷外套上肉眼根本看不出来的灰尘,又帮他整了整刘海,修长的手指不经意地蹭了蹭绿谷的额头:“你刘海太长了,早上睡扁了还没发现……下午去剪。”

“嗯。”绿谷推开他,闷闷地答了一句,“我进去了。”

爆豪一昂首,挑着眉看着他的小偶像进门后瞬间换上元气满满的笑脸跟各位老师打招呼。

这次录制的曲子是即将在明年上映的医学悬疑剧片尾曲,他还特地把绿谷塞进剧组做了某集的客串,算是在演戏方面的试水,所以近期演技方面的课程也得跟进。而最近的超负荷连轴运转,也终于让爆豪觉得自己给绿谷安排的行程是不是太多了。

要不要给他放个假?这个念头在爆豪脑子里稍纵即逝,今年是不可能休息的了,凡事趁热打铁,不然他和绿谷就可以等着明年被市场打入冷宫了然后去帮公司里那群欠扁的傻逼跪着洗脚了。

隔着玻璃,爆豪站在录音师边上,看着这个被他一手挖掘的年轻男孩正露出阳光的笑容努力工作,爆豪难得地走了神。

这会儿情绪很好嘛。

……所以为什么刚才在车上不高兴了?

 

TBC


随缘更新

评论(10)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